2013-11-16

一個人的晚餐。



晚餐是在古亭市場邊靠近古風公園的一間路邊小攤解決的。身上只剩幾個銅板,點了一碗小魯和味增湯,一個人就在餐車邊的檯子吃了起來。

來這邊用餐的幾乎都是男性,我是唯二的女客人,自己一個人吃飯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有時會因為少了講話的對象而感覺無聊,於是我只好觀察身邊的他們來打發這頓飯的時間。

老闆是個有著姣好面孔的年輕男子,年齡無從判別,但是可愛型的那種。左手上佈滿了刺青,從手背一直向上延伸到上手臂,右手則只有手背上一小塊。雖然那樣的雙手看了有點驚悚,但老闆的聲音卻親切又好聽,我一邊嚼食,一邊觀察他的工作情形,還要不時的東張西望,避免和他對到眼神,那未免也太尷尬。

不久後來了一個男大生,一來就和老闆寒暄問候,像老朋友那樣聊起近況來,聽他們聊車子,似乎都是熟門熟路的人,我有聽沒有懂,只能把自己當作故事裡的一個路人甲,默默聽話。

後來又來了另一個男大生,是原本那位的同學,似乎都跟老闆相識,聊了些日常瑣碎,也講了一些沒營養的笑話,但一旁偷聽的我還是不爭氣地笑了出來,害怕被發現,只好又故做鎮定地用力嚼飯。

一個人,怎麼吃都覺得過量,喝不完的熱湯已漸漸涼了,起身給錢,和老闆說謝,笑著,我離開了,一個人用餐的路邊小攤,給了我一次難得卻美好的經驗。

2 則留言:

  1. 最近我在想一個現象:
    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觀察的時間少了。

    發現這件事是在我排隊買黑肉飯(好吃)的時候,
    我有天突然注意到自己,一開始排隊就是拿手機出來滑,
    可能看電子書,可能上臉書,可能瞎滑,
    說好聽些是打發排隊的時間,
    但我驚覺的是我不再觀察、不再發呆。

    我不認為這是好事。XD


    另外,blogspot的留言超級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沒錯,那天是因為剛好我的手機沒電,才可以因為觀察而寫出這篇文 XD

      有時科技讓人方便,卻也讓人失去。

      另外,我覺得你那邊留言才超級麻煩吧!第一次留言時還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弄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