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視覺障礙。

這個世界,或許我不需要知道太多,知道太多對自己無用,真無用否?其實我也不曉得,只是我想,這個世界,或許我不需要知道太多。

我只需要知道自己,明白自己,思考自己,欲望自己。懂了自己,或許就可以慢慢懂得這個世界。或者不懂,也無所謂,我只需要知道自己。

人體本身就是個自轉也公轉的星球,所有的外在矛盾與不和諧都可以在這個小宇宙裡被發現,被發現的當然還不只這些,而那些也都關乎自己如何看見自己,就如同每個鏡頭下的世界,想呈現什麼,想構造什麼,想看見什麼,而這關係到一個必須被思考的前提,「如何被看見」,這將影響自己觀看的方式與取景的角度,包括之於世界,也之於自身。

但實際上我有種感覺,我們的眼睛總是看不見身旁的美,這是一種視覺障礙,就像遠視的人一樣,看不了近的東西,總是需要為彼此拉出一點距離,才能觀其全貌,也才能體會其中。

然而我還不屬於那樣的年紀,近視的困擾才是現下的我所需面對,為了克服這個難題,我必須把世界拉近些,再更近些,或許就貼上眼球,而這或許讓我自己只能看見自己,沒關係,那就只看自己吧。

這也是種視覺障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