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與書偶遇

陳志華《失蹤的象》,購於舊香居。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讀到如此教人激動的小說了。

上個月在舊香居的網誌看到卡密對這本書的介紹後,就心嚮往之,希望有機會能閱讀此書,上週末北上台北,剛好有機會繞到舊香居探一探,一來是因為kula大力推薦五四光影的期刊展,研討會上他還拿了幫應老師買的精裝書盒版的展刊給我看,一看就是我喜歡的樣式與質感,無論是紙質或設計,都是我喜歡的風格,雖然覺得不算便宜,但一分錢一分貨是不無道理的(但實際上我並不喜歡用這種形容詞來形容書籍)。

精裝書盒版限量發售,因此每本小刊上都編有號碼,pk2問我有沒有想要幾號,我心裡浮上幾個數字,但想想又作罷,拿到幾號算幾號,這也是一種緣分。

之前在舊香居的網誌上得知卡密偶爾會到香港選購不錯的書籍回台分享,心裡一直掛念著陳寧的《六月下雨,七月炎熱》一書,雖然已經透過小小書房幫忙代購,但也知道這本書不好找,所以想說不如就問問看,碰碰運氣也好,果然是沒有,雖然失望,但卻也因為此一詢問讓我有機會購得這本《失蹤的象》。

來自香港的書籍不多,多放置於大門入口右側的木頭櫃上,零星幾本,其實若沒特別去注意很容易就忽略。看到這本《失蹤的象》,讓我想起日前在網誌上看到的卡密的書介,大為驚喜;此外又買了一本陳智德的《愔齋書話》。這本書話的紙質實在太棒了,閱讀的過程很享受,指尖與紙張相互摩擦的感覺很棒,是我喜歡的觸感。《象》一書的紙質則相對較薄,字體也略小些。

第一篇短篇小說,是與書同名的〈失蹤的象〉,閱讀的過程太有畫面,敘述手法平易近人,也沒有太多過於繁雜的文字鋪陳,但閱畢的後勁卻很強,很喜歡這種感覺,太精采了。很想讓太陽君也看看這篇小說,總覺得他會喜歡這種敘述手法。

看完後忍不住又聽了一次「阿根廷,別為我哭泣」,這算不算是一種情緒上的互文呢?好喜歡的一本小說。



展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