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最完美的距離

接續昨天的進度,今天繼續往下翻讀,是的,同樣是那本未完成的《即將失去的一切》。〈最完美的距離〉是今天唯一的主題,閱讀的過程一樣感動不已。

每一頁裡彷彿都可以看見自己那若隱若現的影子,可以在他人的文字裡與自己相遇,這是多教人感動的經驗。書裡的字字句句彷彿都為妳而寫,所有的情緒都像是來自於自我內在的投射,一字字一句句慢慢讀來,都像是在跟妳說:「我懂我懂,你的感受不就是如此這般嗎?!我真的懂!」是的,我承認某些片刻,我真的有想熱淚盈眶的衝動,真的是太感動了。

對貓來說,一公尺大約是最完美的距離。

那麼我們呢?情人、朋友、親人和那些有著曖昧情愫的其他人呢?我們之間最完美的距離該如何丈量?又該如何拿捏,才能讓彼此的關係永遠都保持在最完美的狀態,不墜的熱情和永遠可以維持平衡的重量。腦海中浮現一些人的影像,許多年來的分分合合,時而熱絡時而疏離,但那份關係總是可以巧妙地被維持,或許,所謂的最完美的距離存在於不斷調整不斷重新適應的動態關係中,完美是一種非常當下的狀態,卻也需要在不斷地拉扯與抗拒中完成。

我盡可能的想找到彼此間最完美的距離,但這又是另一則關於追尋的主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