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8

[繪本] 第一次自己睡覺

  


決定買這本書,是因為想慢慢培養囡囡自己睡覺的勇氣與信心。

小櫻是個大班的孩子,有一天突然對爸爸媽媽宣布,她決定練習自己一個人睡覺。為此,她還幫布娃娃們安排了一張陪睡班表,每天輪流陪自己睡覺。她讓布偶們依照排班表的順序,坐在地上排好。

有一天晚上,小櫻發現媽媽也坐在陪睡布偶的隊伍中,感到非常吃驚。媽媽說:「因為我也想跟小櫻一起睡覺嘛。」

「哇!小櫻最喜歡媽媽了!」

「媽媽也最喜歡小櫻了!」

囡囡看到這裡笑得好開心,也跟著說「我最喜歡跟馬麻睡覺了」。她常常說:「我會害怕自己一個人睡覺,因為會有好多聲音,很可怕。」其實我也沒有急著非要在哪個時間點上要求她獨立睡覺,知道那一天總會來臨,所以很珍惜現階段相擁入眠的親密時光。

陪著她在共讀的繪本裡等待屬於自己的最佳時機,有一天她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勇氣,那一天她會笑著跟我說,她準備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