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關於讀書會

有點失落的情緒哪!

早上在臉書的社團發起一個讀書會的點子,其實我也知道這樣的活動多少會帶點壓力,但適量的壓力也是讓自己進步的來源,本來以為線上讀書會時間地點都比較不受拘束,大家的意願會高一點,看來大概也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線上讀書會的成立恐怕也不是太樂觀吧。沒關係,這種事情本來就無法強求,當初會有這個提議,主要也是想說大家都喜歡看書,如果可以有個積極性的活動,或許可以更凝聚大家的情感與意識,但我也承認這樣做的確是會有些許壓力,畢竟大家只想隨興的閱讀並感受其中的樂趣,並不想太過認真去思索嚴肅的議題,不能將自己的興趣施壓在別人身上,期待他人來成全自己。

不過,就算讀書會成立不了,我還是要自我督促,之前要求過自己,要練習寫書評和影評,練習用精練的文字說出自己的感受,但還是沒有做到,影評很久沒寫了,書評則是有一篇沒一篇的寫,而且很不正統,情緒性字眼太多,抽象的形容詞也太多,要加油。

既然大家對稍有壓力的讀書會沒興趣,那我就來成立自己一個人的讀書會吧,反正自己本來就有閱讀的習慣,成立這個網誌主要是用來督促自己動筆寫下思緒流動片刻的吉光片羽,也是希望藉此提醒自己要練習反思,然後用更有系統的語言去組織自己的所思所感。當然不能說情緒性的用語不好,那是屬於比較感性層面的表達,但我希望能訓練自己成為一個言之有物的理性分析者。

學習,隨時隨地,從中發現美好,也試著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