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9

耐心就是愛



「情緒是靈魂的碎片」,我們要學習如何整合自己。聽小湛有趣的分享。❤️

很多人剛開始在接觸身心靈時,都會說好想要成長,到更高的世界,看到更多的光采、能量之類的。當你一直想要往上得到很多東西的時候,你可能需要停下來看看自己。因為有時候當你很著急地想要往前走的時候,是你不能接受現在的自己,這其實是一種分離。

身心靈是一致的,我們一邊往前走,也要一邊看看自己,確認自己當下的狀態:「我現在舒服嗎?我現在是好的嗎?」我要為我的身體,我的精神,我的情緒做一點事情,然後再繼續我的靈性發展,邊走邊看,不要遺忘自己,帶著你的所有一切,這才叫合一。

你的喜怒哀樂,你的知覺,你的情感,你對這世界所有的看法,其實隨時都在更新,隨時都與你同在,所以成長的過程,不一定是一直往前走,你可以停下來,重新安頓,或是覺得一直往前走很痛苦,後退一點也沒關係,找一個舒服的角落,讓自己休息,休息好了,你要前進或停在原地也都沒關係,因為這條路我們是用耐心鋪成的,耐心就是愛,往前走的時候要記得給自己一點耐心,問問自己:我現在好嗎?我現在舒服嗎?如果很難過也沒有關係,至少當下我可以安慰自己,拍拍自己,陪一下自己,有耐心地去經過這個過程,一切都會好轉的。(小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