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8

[繪本] 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


今天,再一次把這本書拿出來翻讀,細細感受文字間的細膩情感。距離上一次翻讀,已經過了六年,那時的囡囡未滿一歲,現在則已六歲半,感覺可以拿出來一起共讀這繪本了。

柔和的色調與溫柔的文字,讓人很難不鼻酸,是一種笑著流淚的感動與溫暖。

--

爺爺就是喜歡愛哭鬼,

喜歡你這個愛哭鬼。


因為愛哭鬼懂得體諒別人的悲傷。

--

你在的時候,我總是陪在你身邊。

我在的時候,你也一直陪在我身旁。


這樣的我,已經離開你了。


你可以哭,

因為這本來就是很難過很悲傷的事情。


但不要太傷心。

因為我喜歡的,

是臉上帶著笑容的你。

--

如果你能忘了我也好,

偏偏想忘就是忘不掉。


不過,時間會讓人慢慢地遺忘,

生命就是用這麼貼心的方式在運轉。

--

你可以哭,

但不要太傷心,

畢竟我已經永遠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