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23

我是我自己的敵人


自責和自省會來回跑,然後慢慢轉化。很多人無法分辨兩者的區別,多數時候以為自己在自省,但其實是在自責。

「雖然說生氣,底層情緒還是自我責備。投射就是把自己的內在需求往外尋求滿足(期待他人來滿足自己),可是卻不自覺,所以表現出來的都是責怪。」

「在人際關係中如果想要改變他人,一定會帶來權力議題和怨恨。」


榮格心理學入門

2026愛智者春季讀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