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7

[繪本] 馬鈴薯家族


我發現,學齡前的孩子對一本書有興趣與否,常常取決於大人的講述方式,例如這一本《馬鈴薯家族》。

上學期開始,每個禮拜老師都會讓孩子們從學校借一本繪本回家和家長共讀一週,上禮拜孩子借了這一本書,其實不是我偏愛的類型,但總不能對孩子說這本書好無聊之類的,我選擇用搞笑的方式和她共讀,加上這個年紀的孩子笑點都很低也很特別,所以她看完的心得是這本書好好笑好好玩好喜歡,然後隔天又迫不及待地想和把拔分享這本書。書上某些橋段因為我的誇張描述,她覺得很好笑,但把拔卻無動於衷地直接唸過去,她覺得很納悶地問:「把拔,你怎麼都沒有笑?」一旁的我聽了都覺得很想笑。

孩子可能太喜歡和馬麻共讀這本書時的歡樂氣氛,所以這個禮拜又借了一次,我看到時內心默默冒出三條線,「天啊~這個禮拜又要看N遍馬鈴薯家族了,我已經快笑不出來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