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繪本] 我永遠愛你


 

阿雅是一隻陪著小男孩一起長大的狗,但動物的壽命不及人類,往往只有短短的十年,或是多一點。隨著小男孩長大,阿雅也逐漸衰老。每天睡覺前,男孩都會對著他的狗兒說:「我永遠愛你。」

當阿雅的生命走到盡頭,小男孩雖然感到悲傷,卻也為自己的及時愛而感到欣慰,想到阿雅是帶著自己的愛靜靜離開的,小男孩也就有勇氣療傷。

是本非常適合用來陪孩子討論老、病、死的繪本。

……

某天晚上躺在床上,囡囡突然說:「以後每天睡覺前,我都要跟妳說我愛妳,因為我怕妳會忘記。」從那天起,她真的每天晚上閉眼睡覺之前,都會反覆地對我說愛。

懂得及時愛的人,在老病死面前,總不至於留下太多的遺憾和悔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