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文字裡的伊能靜。


翻讀了伊能靜的《生死遺言》,感到一種驚艷,並不是她的文字有多好,雖然她的文字真的很不錯,但更讓我驚訝的是,在她的文字裡遇見了另一個不同於銀光幕前的她。看著她為愛情所記錄下來的文字,試著去想像那樣的關係。或許,兩個互不相屬無法相擁的靈魂,註定永遠要在愛裡孤單,這是她對愛的執著與不捨,也是對自我的一再退讓與背離。

很喜歡鍾文音在序裡的文字:「沒有人知道往後的際遇如何,悔或不悔已不重要。因為書寫的存在已是刻痕,刻畫著一本初衷,渴望白頭一世的天真,以及相信。」或許屬於他們的曾經已逝去,但那曾有過的愛情已在文字裡成為一種永恆的存在。不要懷疑愛的曾經存在,在承諾出口的當下,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實踐並兌現,那個瞬間,愛是相當真切的。


伊能靜    假面的告白

作詞:許常德
作曲:伊能靜
編曲:董運昌

很多人 都覺得我假 但是 什麼是真的呢
真的話 那麼容易說嗎 真的心 你又會關心嗎

有時候 我也覺得我假 作假 其實不容易呢
假的話 比較不傷人吧 假的心 比較容易被接受吧

如果我的人讓你覺得有太多戲份
如果我的人讓你覺得有太多戲份
如果我的人讓你覺得有太多戲份
如果我的人讓你覺得有太多戲份
是我的演技不夠精純 啊…

人生 人生 我曾試著去掌握真誠
但是夢境掌聲 卻讓我分不清什麼是真誠

愛情 愛情 我曾試著什麼都不問
只是幸福 責任 一直到快失去才真的發生

很多人 都覺得我假 但是 什麼是真的呢

我是真的很假 我是真的很假
我是真的很假 我是真的很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