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因為我是靠著想去麥加的念頭活下來的。是這個念頭支持我能夠面對一成不變的每一天、面對放在架子上的這些沉默水晶、日復一日地在那間可怕的咖啡廳裡吃午餐和晚餐。我很害怕一旦完成了夢想,我將不再有活下去的理由。」【P59】

「你夢想著你的羊群和金字塔,但你和我不同,因為你希望去完成你的夢想。而我只想作著去麥加的夢。我夢想過不只一千遍了:當我穿越沙漠,抵達克爾白,我將會繞行克爾白七圈,直到我能夠去觸摸聖石。我早已經幻想過了那些站在我身邊的人,在我前頭的人們,我們將會交談什麼,甚至我們會一起祈禱。但是我害怕我將會失望,所以我寧可去夢想它。」【P59】

這一席話,讓我想起自己,這是一種逃避心理,害怕去承受改變後的結果,所以寧可讓一切都凝結在自己想像的美好狀態裡。

許多時候,我們是不是寧可作夢更甚於去實踐它?!想像很美,沒有負擔,沒有責任,沒有苦痛,沒有那些瑣碎不堪的細節,有的只是不斷被假象美好餵養的不切實際的大泡泡,因為知道不堪一擊,所以小心呵護,小心地將這美好想像豢養在自己狹隘的生活圈裡。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撒冷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