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不結婚,好嗎?


四月份到了。

看完了益田米莉的《不結婚,好嗎?》並沒有我所以為的感動,是不是還沒到時後?還是因為我不是單身?為什麼我並沒有因此而感動或心有戚戚呢?甚至還會覺得是不是想太多了?!或許真的是因為身邊一直有人陪伴著我的關係吧!如果有一天我也步入3開頭的年紀,身邊的朋友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工作屬於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態,單身,那時的我還會有現在的心情嗎?這樣的我是不是對於書中所描繪的一切會更有感覺?

28歲離30也不遠了,這樣的我在別人眼中也是個大人了吧?曾經我也以為過了20歲後就是大人了,但我已經過20歲很久了,感覺上現在的自己跟十幾歲時的自己好像也沒什麼不同,除了談戀愛不用向爸媽報備,可以在自由時間裡任意外出,擁有自己可以支配的金錢,除此之外呢?似乎再也沒有更多,懶散的個性並沒有因為到了某個年齡而自己消失,任性的脾氣也沒有因此而改變,我覺得我還是那個我,好像是大人了,但其實並沒有。

那些在自己眼裡看起來像是大人的人,他們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