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周芬伶《青春一條街》

如果你就要來找我,我將為你熬煮一鍋好湯,以多年的苦念與煎熬燉煮,加入一點苦瓜,一點糖霜,苦與甜的摻和,將湯的層次變得更豐富,如此方能顯示心靈之矛盾與深沉,人事之乖違;再加入一些老薑,幾滴蔴油,濃稠的湯汁如同過往的歲月,幽深而不見底,我想像你喝這碗湯汁時,記起我們曾經擁有的甜膩與相信,同時你的眼眸放光,你曾是如何喜歡我為你熬煮的湯。
我願意為你養一隻貓,只要你能常來
摘錄自周芬伶〈胡笳十八拍〉
晚上又翻閱了兩則短文〈家具街〉和〈胡笳十八拍〉,苦苦的。《青春一條街》是用風乾的淚水刻化成的吧?!為什麼這麼苦這麼酸又這麼澀!輕描淡寫家具街,卻透露出了更多的人事更迭,筆調輕輕淡淡,文字間的情感卻濃濃稠稠。時間巧妙地在文字間流轉,像是不經意地淺談物換星移,讀來卻足以讓人鼻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